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马逊丛林里一只小小的蝴蝶扇动了几下翅膀,引发了密西西比河流域的狂风暴雨,一场突发于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了有史以来美国资本市场最强烈的地震。资本市场体系,把世界变成一个整体,这次全球资本市场强烈地震,凸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蝴蝶效应的厉害。蝴蝶效应,不仅击垮世界石油价格体系,石油价格体系的崩溃,击垮美国资本市场体系,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90岁高龄的巴菲特说:在他有生之年从未见过。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特别是遭遇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国本应当从疫情爆发开始就开始联防联控共同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大敌当前各国都应当发扬人道主义和慈悲之心积极救助生命,而不是看热闹,污名化发生疫情的国家,伤害处于和疫情抗争的疫情爆发地国家和人民。现在的世界任何事情如果不怀好意心存不轨绝不会独善其身,这是上帝设计的天惩。中国为控制疫情蔓延,采取了极其严厉的阻断传染源和应收尽收的积极救治生命措施,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很多医护人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世界各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取得了难得的救治经验。蝴蝶效应告诉全世界,由于应对疫情不给力,美股现在已经演变为“信心危机”。从疫情发生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2月12日的29568.57点高位暴跌至3月13日的21154.46点,下跌8414.11点,下跌幅度将近30%,市值损失10多万亿美元,可见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在各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和医护人员在和病魔做殊死搏斗的时候,世界各国的政治家们还是多一些善良之心,多一些慈悲之心,多一些同情之心,把政治偏见、病发地人员歧视和污名化都放在一边,互相理解,互相支援,建立多国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战胜疫情,尽快恢复平静安宁和平的世界,尽快恢复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人员往来。好心会有好报,大家为恢复美好的世界和自由自在的生活共同努力吧。
 
话题:



0

推荐

申杲华

申杲华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962年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现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微小(北京)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首席投资专家,华夏基石上市公司资本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MBA、EMBA兼职教授和校外导师。教育部首批万名创业导师。整合经济学创建者,资本战略重组专家,专注企业整合、重组、并购、重构、再造的研究和实践,创建赛(SHAI)道四轮驱动资本战略运营模型。对危机管理与控制具有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